close


連續唱了好幾天~~每天都是

起床->捷運->錄音->捷運->睡覺

連續六天真的讓我有點體力不支~~

越唱越覺得所謂的"唱將"真的很厲害~

尤其是當"陽光宅男"跟我說"我很忙天王"的情況

真的讓我對他改觀~~

錄音很多時候多少都會修picth

不論尾音 氣音 顫抖 斜度 常常都要tune一下

以我自己的經驗 很多製作人聽到沒tune的聲音會很不習慣

現在唱片可以說九成以上 唱的聲音跟原本實在差很多~

但小天王是不修的~~ORZ 佩服~~

尤其是一些細小的尾音~~要做到"情感"又要"準"~

真的不容易 ~我自己這方面就極需要加強

我覺得最好聽的氣音尾音 是許茹芸的唱法

但這又牽扯到歌怎麼寫 跟前面唱歌的連接

是個複雜的問題

但我想不論如何不管做什麼音樂

還是要回歸到本質 "真誠的表現"吧

----------------------------------------------
明天 <原名 不說再見>試聽



PS放上來的檔案都是我唱完直接拿回家來紀錄的

都還沒有mix 跟修剪過 大家聽聽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fo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