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錄音室唱歌對我而言最大的差別在於

聲音總是從耳機直接傳遞

換句話說 我用低共鳴的時候

對我而言聲音還是在頭(也就是高共鳴的感覺)

讓我整個混亂了 我開始懷疑自己的共鳴點有出來嗎?

因為共鳴點如果不對 唱歌很容易累~並且傷身~

另外聲音的大小對於力度的控制也很重要

兩者之間的關聯也讓我思考很久~

以我自己為例

我唱歌是需要聽到我真實的唱歌力度去調整力度大小的

(歌者的力度如果範圍比較小 這問題會比較小)

這幾天一直在抓到那個感覺

正確的唱歌聲音應該要有"把聲音拋出去的感覺"~

所以讓"把聲音拋出去的感覺"的聲音傳到我的耳中很重要

因為我是依靠這個調整~

但現在如果都是從耳機聽到的話~

效果器+音量大小+耳機的選擇變得很重要...

現場表演跟錄音之間的差別我開始感覺到了

王老師說 這是每個邁向唱將所要面對的路~

加油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fo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