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 件>

這是Una寫的一首歌
收錄在我的新EP中
一首從真實的故事中取得靈感的歌曲
希望大家會喜歡

詞曲 Una 編曲 丁天牧 演唱 徐志杰

下面是Una寫歌的故事背景
---------------------------------------------------

我不愛你了,終於...

和你在一起已經兩年七個月又三天
53天後就是三周年慶囉~
我知道最浪漫的你,鐵定又會做出感動死人不償命的事情來,
想到這,我又忍不住揚起一絲笑容了...

還記得,第一年你帶我到遊樂園狂歡,
原以為就這樣結束一天,
沒想到最後卻與你走散,我找不到你,急的要哭了,
忽然間聽到擴音器傳來的熟悉聲音...

『Hello 妳在找我嗎?我知道妳看不見我,找不到我,
我只是想告訴妳,就算我不在妳身旁,但我永遠與妳同在,
所以,不用找我了,因為,只要妳愛我,
我將一直留在妳身旁,永不分離...好嗎?』

在糢糊的視線中,我彷彿看見你像我走來,
永遠忘不了在一堆陌生人的掌聲中和你的那一次擁抱...

也還記得,第二年我出國洽公,所以無法一起度過,
趕回台北時,已經剩下不到三小時,call你,你說你睡了,
叫我趕快回家休息,有事明天再說...
我想你大概忘了今夕是何夕吧...

安慰自己回到家中,打算大吃一頓自己慶祝,
打開客廳的燈,映入眼中的,是餐桌上,
被滿滿的玫瑰包圍住的豐盛佳餚...
旁邊寫著:我知道妳會餓,所以我煮好了...

笑著吃完你的愛心消夜後,我進入浴室,
浴缸裡又是慢慢的玫瑰,還有熱呼呼的熱水,
紙條上寫著:我知道妳又累又冷,所以我幫妳放熱水...
我感到吃驚又訝異,難不成你趁我還沒回來時來過?
那你剛走囉??
衝到房間想打電話給你,卻看到...
有一隻豬頭啊,躺在床上,笑瞇瞇的看著我說:
『我知道妳會想我,所以,我在這裡等妳...』

有了前兩次的經驗,我很好奇53天後,會有怎樣的浪漫等的我...

50天,你說最近身體怪怪的,於是我陪你去體檢
45天,體檢報告出來,你笑說是自己大驚小怪
40天,上班時接到你同事來電,說你昏倒了
35天,你住院,『因為想翹班』你笑著這樣說...
30天,終於瞞不了我,胃癌,末期...
25天,你還是不讓我去照顧你
20天,無視我哭紅的雙眼,我唯一一次進房見你,
你只拿封信給我,說了一個字:『滾』
15天,你重度昏迷,緊急送入手術室
10天,把那封信拿出來看,卻已欲哭無淚...
5天,你離開加護病房,雖已清醒,醫生卻說『迴光反射,請有心理準備』
0天,那一天,一切歸零,我終於,終於,在你閉上雙眼前說出:『我,不愛你了...』

我不愛你了,終於...

至今那封信仍深印我心裡...

『...我知道我將不久於人世,Sorry,無法和妳共度第三的紀念日,
曾經說過:只要你愛我,我會一直留在妳身旁,永不分離。
但如今,我竟做不到這小小的承諾,
也曾經說過:我知道妳會想我,所以,我在這裡等妳。
但今天,我卻不能夠繼續下去...

現在,一個無法留在妳身邊與妳永不分離的人,如何能要求妳愛他?
現在,一個無法在這裡等妳的人,又如何願意見到妳想他?
親愛的,我是自私的,我自私的要求妳不要愛我,也自私的要求妳不要想我,
我甚至自私的知道,若妳心中還有我,妳將永遠,無法幸福,
親愛的,現在這個自私的人最後有個自私的願望,
跟我說吧...說妳...不愛我了...好嗎?好嗎...

我不要妳的愛,因為我不能要了啊...

我不想擁有妳,因為我能給妳的,將永遠比不上妳能給我的了...
妳知道嗎?第一年,我是故意跟妳分散的,
第二年,我也是故意先讓妳失望的,
但是妳知道嗎?今年,第三年,
我真的不是故意和妳分散,
也不是故意讓妳難過的啊,
真的啊...

不做治療,是自私的不想讓妳知道我的痛苦
不給你照顧,是自私的不想讓妳見到我的懦弱
所以,我是自私的,說吧,跟我說吧,說妳不愛我了
如此一來,我便能毫無牽掛的離開這個世界,
離開這個,有妳的世界...
也許離開了妳,我不再快樂
也許離開了妳,我不再歡笑
但是,至少,在妳失去一個自私的愛人後,
妳能夠幸福阿,妳懂嗎?懂嗎...

我希望妳能夠替我快樂,能夠替我歡笑,
更重要的是,要替我幸福,好嗎?好嗎...

所以,妳不愛我了,好嗎?
妳不愛我了,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fo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