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杰_30.jpg

在淡水聽阿杰唱歌 曲 徐志杰 詞蘇進忠 編曲 丁天牧



從小立志當歌手的阿杰,在1998年參加全國大專創作歌謠大賽得到第一名後,當時曾由新力音樂發行了一張國語EP,演唱單曲『煙火』,沒有引起太大的迴響,原以為當歌手這件事對阿杰來說,就會這樣不了了之了。阿杰從沒有放棄過,在接下來的10年間,參加了超過100次的歌唱比賽,因為得過很多優勝,收集獎盃也逐漸變成他一個很特殊的習慣。後來參加周傳雄音樂大賽得到冠軍後,周傳雄老師跟阿杰簽下歌手合約,在當時計劃做類似『優客李林』的歌唱二人組,這個計劃後來因為唱片市場大環境不景氣而做罷,而成為阿杰在追夢的路途上的另一個打不倒他的打擊。

2004年阿杰找到了可以延續他的夢想…「繼續唱歌」的辦法;成為一個自彈自唱的街頭藝人,所以阿杰開始學吉他,積極地與友人合作創作寫歌。後來他順利考上了台北市街頭藝人執照,也陸續完成了兩張創作EP『寂寞.com』、『記憶中的向日葵』。2005考進淡江未來學研究所後,就以淡水做為他街頭表演的大本營,每逢週末下午三點以後,就常在淡水老街看到他背著一把吉他表演。除了西門町、信義威秀等固定有街頭表演的地方外,他也曾經受邀在台中、基隆、宜蘭童玩節、及一些特殊活動中做過街頭表演。

2007年,阿杰兩張EP獲得超過一萬五千人的支持,成為街頭的傳奇故事。也因為這份堅持與永不放棄的熱血精神,環球音樂決定幫阿杰圓夢製作發行了一張創作專輯『記憶中的向日葵』於2008年一月發行。

-------------------以上是2008年以前環球唱片替我寫的簡介-------------------------

專輯發行後的我,沒有受到太大的矚目,在這發行唱片的過程中很多事情都讓我患得患失,慢慢的覺得紅與不紅這些事情開始影響我的心情,最後我拋下一切去做我第二個想做的『房地產大亨』,花了半年的時間準備考試以及相關的事宜,說真的工作一切都很順利,薪水也是一般畢業生的兩倍,但是我一直覺得有所缺失,2008年的海角七號電影是我一個轉捩點,在電影院痛哭一場,不是因為美麗的愛情故事,而是羨慕站在台上的他們,修機車的技師、不得志的音樂人,儘管如此他們還在台上,而我離開了,那個我最熱愛的舞台。

隔天,一早就遞辭呈離開了房地產的工作,重新回到了街頭,其實一切都是充滿阻力的,連自己要去哪裡都不知道,面對親人、朋友、關心我的師長,我不敢說自己回來了,因為夢想就是那麼脆弱的事情,而我想要追尋的到底是什麼?錢或是名嗎?或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在這回去街頭的日子也讓我重新回想這些音樂的旅程是怎麼開始的,是小時候的長輩拱我唱歌讓我開口唱了第一首歌嗎?忘了,但我記得差我六歲的大表哥因為小時候大人對我的寵愛,在我唱完歌後,告訴我『你以為你唱的很好聽啊?』,後來我就沒有在開口唱過歌了,大概十年吧,只敢自己唱給自己聽;一直以為只有自己聽到的歌聲在國中畢業上台北唸書的時候,真相大白,附近的早餐店老闆說『你要去台北唸書了,以後就聽不到你唱歌了』,我才知道原來我唱的太大聲了,整個和平街的鄉親都知道家裏有一個每天瘋狂唱歌的小子。
其實一切的開始就是喜歡唱歌表演,心中有一個疑問,難道不紅就不能繼續發片嗎?不賣就不能寫歌了嗎?其實沒有,是我限制了自己的想法才是真的,然後我告訴我自己我要開一場演唱會,在室內的演唱會太平凡了,我要用我的遊戲規則,我想開一場演唱會,只有我彈吉他唱歌的演唱會,2010年8月1號我要在淡水街頭開演唱會,一場精彩的演唱會,我會利用這一年的時間準備這一切,至於為什麼要開?有什麼商業利益?有什麼媒體不媒體的效應?我從沒想過,因為我覺得做音樂的人可以開一場演唱會在街頭,有很多在街頭認識的好朋友願意一起來玩,我想就是最棒的效益吧!那就開始吧,對吧?走吧走吧~大航海的時代到來了!

活動名稱 在淡水聽阿杰唱歌
時間 2010年8月1日 下午五點
地點 淡水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fo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