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一首歌叫 "淡水阿嬤"

是台語歌

最近人生面臨很多的轉折變化

不論在任何時期 我們都必須面對跟抉擇

而這也是我們所謂在追求更美好生活中的一種執念吧

前些日子跟小杰聊到他的阿嬤感觸很多

這位可愛的阿嬤 除了有很多可愛的地方外

也是一位堅持自己生活的可愛阿嬤

儘管夏天淡水都快破四十度了~

阿嬤堅持他這八九十年的傳統

不但不開冷氣 晚上睡著也不開電扇的

我很好奇的追問 那麼熱怎麼睡覺阿!!

小杰淡淡的說

"我阿嬤都搖扇子~搖到手酸累了~也剛好涼了~睡著了"

讓我聽了真的覺得太屌了~~

淡水改變了很多~

我們這代的年輕人對於未來的改變如此迅速也很不安

但可愛的阿嬤依然維持這七八十年來的傳統

過著一樣的生活~儘管女兒希望他可以住更好的地方

可是阿嬤認為 舊公寓才是她的家

這首歌就是這樣寫下來的

因為是小巫幫我寫的歌詞

所以也請他教我念台語 謝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fo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