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看了大師的演唱會LIVE
很感動...
寂寞難耐,果然就如他說的每個時期唱起來他的心中都想著不同的畫面
記得我未滿十八的時候也很愛唱這首歌
現在唱的時候也感受出 音樂在生命中的成長 改變
就算是相同的歌曲,也唱出不同的心情

記得有次大師去北京的音樂名校演講
台下的高材生不客氣問他:「你會編曲嗎?」
大師回答:「不會」
台下的學生類似回答了:「我們不想聽看不懂五線譜.」
於是台下學生當場走了八成
這是一個尷尬的場面

我也曾經想過,到底什麼樣的人,才值得被觀眾分享聆聽?
我想就是「真誠」吧
真誠,一個在簡單不過的道理了
音樂就是人與人之間情感的交流啊?!
把演唱會一首一首的歌,哪怕是最芭樂的情歌
都是那麼的「真誠」

像他這樣等級的音樂人,在音樂的歷程中
一定也經歷過許多關於「賣不賣」、「紅不紅」、「有沒有人會來看我表演的問題」
不知道他是怎麼度過的?
記得剛開始在外面走跳的時候,渴望一個舞台
哪怕時薪五十塊,也唱了一年

這場演唱會台下有許許多多的歌手
我想我們都是追逐他的背影來到這裡
儘管有人跑的快,有人跑的慢
但我們也都跑到這裡來了,不是嗎?

今天真的又讓大師上了一課 ^^

<我想將生命中一切美好的音符與你們分享>
                 
              by 李宗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fo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