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唱歌

想要把歌唱好 要做到三個部份

"呼吸" "輕重" "強弱"

這三個部份環環相扣

"呼吸"

如果你沒有順暢的呼吸,你肯定很容易走音,或是尾音很短,

沒法有太多變化, 因為唱歌就是''氣"的運用,沒有了順暢的"氣",就是沒

有唱歌的能量, 是不可能唱好歌的

"強弱"

輕重可以把一首歌曲的節奏感做出來,就算是抒情歌曲,也是有輕重

唯有做出這點,才可以完成唱歌的基本架構,達到情緒鋪成的最低限度

"輕重"

如何在強拍中表現出"輕"的感覺,在弱的情緒中表達出"重"的情緒,才可以算是一

好的演唱著,也是一般人跟高手的差別




唱歌真是太有趣了,在演唱歌曲的時候我常常覺得我陷入了作者看到的畫面,

每次唱一首歌都像在看不同的故事,跟不同的人戀愛,開心,難過,絕望,沮喪

記得每次在我的房間練唱的時候

按下video play 放入"哈林在香港醫學院的演唱會的tape"

雖然已經從到到尾唱過真的好幾百遍了 一遍又一遍

但是現場觀眾的掌聲 吶喊

閉上眼我都覺得她們也是為我努力唱歌的回應

張開眼睛是一面鏡子 很大的鏡子 我對著我自己唱歌

對我自己說話 希望有天我可以唱的跟他們唱的一樣好

我想感動我自己

一天三四小時的練習不算短

該怎麼說呢?? 但是聽眾一個掌聲

我想我願意為你唱破喉嚨吧 你們聽到了嗎??

沒有人理我的時候 我的吶喊來往的人群

你們覺得這個黑黑的男生 是不是很奇怪呢?? Ha~~

不論如何 開心的唱就對了~~

給自己一個開心唱歌的理由吧 !!

PS 哈哈 剛剛看到 才發現 我唱歌的樣子真的跟哈林好像~~ 屬於激動派 你門看看像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fo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