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連續工作好幾天

竟然忽略我家的迪迪

週日在台中的表演一早就出門

才想到沒有給迪迪吃東西

singfo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剛剛突然發現迪迪在睡覺...

四腳朝天...

真的...太好笑了 哈哈~~


singfo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炎炎夏日...

迪迪除了每日跟我一起吹電扇外...

另外一個好去處就是在窗戶的邊條上吹風...

想當初迪迪剛來的時候這是他的最愛

singfo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昨天帶阿迪去洗澡~~

結果竟然~~ 看到阿迪的生母~~ T-T



這是媽媽

singfo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的貓 迪迪 好奇的模樣~~ XD 真是呆的可以


我想睡覺是每隻貓都愛做的事情~~ 平常阿杰的興趣就是在迪迪睡覺的時候把他 吵醒~~

哀~~我也不願意 如果不這樣做~~晚上的迪迪 就會開運動會~~狂奔!! 吵死了!!

這是他今天在睡覺 幫他拍的~~真的睡的好安祥阿!! XD

singfo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文/籃
感謝天,還有人這麼愛音樂;感謝時代,讓我們不被商業利益綁架聽覺;感謝小巫(本名巫姿惠)和旋轉木馬,證明通往夢想還有第三條路。
今年初,一個寒流壟罩的週末夜,關渡的台灣藝術大學還飄著雨絲,校園裡的男男女女都用圍巾和毛衣包裹自己,好在這個寒雨夜裡維持基本的行動能力,儘管會因過低的氣溫偶而打起寒顫,每一口呼吸也都揚起一陣白煙,但落在山腰上的貳樓咖啡廳卻還是聚了一群人,他們屏氣凝神,他們隨樂擺動,這是小巫跟旋轉木馬第一次在貳樓咖啡廳的演出。冷的雨,冷的夜,溫暖的心,溫暖的旋律。
我認識小巫是因為我們是同事,而我知道她在玩樂團是因為公司地下室的一把吉他。當時她是雜誌編輯,白天忙於編務,晚上下了班,就得背著吉他去練團,而且正計畫著錄製自己的第一張唱片。「只想做個紀念」,那時小巫的是這麼說的。但幾次演出之後,許多的正面迴響加上親友的熱情鼓勵,這個「紀念」已經在八月初正式對外發行,更值得驕傲的是,他們獨立發行。他們讓我體悟到一件事,原來夢想不是離開校園便結束,而是必須帶著它、背著它,直到你躺下。
中學的時候,小巫就開始創作了。當遭身的朋友都哼唱著當紅的流行歌曲來抒發情緒時,小巫卻試著用自己的曲和詞來紀錄自己小小的心思,那些很生澀的青春。有次她還很異想天開的把自己的創作錄在錄音帶裡,趁著參加張惠妹簽唱會的機會,把它偷偷塞給了張惠妹,「這是我寫的歌,請妳聽聽看。」當時還是新人的張惠妹接過那捲錄音帶,道了聲:「謝謝」,接著便把那捲錄音帶遞給了後面的工作人員,最後的結果可想而知,有誰會相信一位高中生可以做出什麼好作品?並不是明星夢發酵,表演慾作祟,創作跟歌唱對小巫來說反倒更像一種發洩,要把心裡頭那股巨大的感情,溢滿的感動,透過音樂的形式,傾倒出來,希望讓更多人聽見,讓更多人感動。
唱歌跟玩音樂在當時升學主義掛帥的社會裡,是件不被允許的事,年輕人所有的生命事件都必須與升學相關,小巫也不例外。直到考上了政大新聞,小巫才算是真正開始了她的創作生涯。她很努力的寫歌,很努力的學吉他,幾乎把所有心力都投注進去。那時候的她為了不打擾室友唸書,還特地去租了一間小房間來練歌、練吉他。但是一次預付半年的房租,幾乎完全花光了她所有的生活費,她也不敢讓父母知道,只能勉強度日,甚至還得靠朋友接濟。她的吉他老師董運昌也在那個時候幫了她許多,時常會在練完吉他後招待她一起去吃晚餐,說是招待,其實也不過是頓百元不到的米粉湯加小菜,雖然便宜,卻也飽暖了師徒兩人。那段辛苦的日子是她創作力最豐沛的時期,幾乎旋轉木馬大部分的歌曲都在那個時候完成,在一間舊舊的小房間裡,一把吉他,一支筆,一本筆記本,一個愛寫歌的女生。
大學時期的小巫非常積極的參加學校裡的歌唱比賽-金旋獎,每年她都沒有錯過,甚至畢業了也還以「大五」的身分參加,她戲稱自己領了張歌唱比賽的全勤獎。她最後一次參加金旋獎(第十九屆)也是旋轉木馬的第一次公開表演,臨時成軍才一個多月的旋轉木馬依然進入決賽,在38隊中名列第四,小巫的創作實力備受肯定。而這也不是她首次獲獎,有次她以個人身分參加的創作曲「困」,是第十七屆金旋獎的季軍,當年的評審施人誠看到在台上演唱「責問」的小巫,給的評語寫著:「指日可待的搖滾女星」。

singfo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迪迪是隻愛看風景 愛睡在窗戶旁邊的貓

每次我打開窗 就是他最開心的時候 他就會很開心的睡在窗戶的橫條上

雖然空間狹小 但他就是喜歡躺在那邊看風景 吹風~~然後睡死 (現在四腳朝天在睡==)

迪迪的窩就是睡在窗戶的橫條上 所以把窗戶關起來 橫條就會變的很小 他的家也會很小

singfo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街頭藝人是什麼~~ 我常常這樣問我自己

是一份工作嗎~~ 對我而言當然它是有收入的工作~

但我不會用這樣的角度去思考街頭藝人

我想要唱歌給大家聽 希望各位朋友能因為我的聲音 表演 創作

singfo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唱歌

想要把歌唱好 要做到三個部份

"呼吸" "輕重" "強弱"

這三個部份環環相扣

singfor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